csapa
首页>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动保小天使”北京站活动圆满收官!一场伴着汗水、欢笑和感动的公益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1 11:52:31

    炎炎夏日,有这样一群 “小天使”,他们不畏热浪,一起关注流浪动物处境;思考动物与人类的关系;四处奔走亲身实践传播保护生物多样性理念。这不仅是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的一项善举,更在对青少年情感教育、生命教育、以及独立思考、团队协作等方面有着深远意义。

   2022年7月16日,“动保小天使教育计划”由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主办、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公益支持、宏博教育集团活动支持的“动保小天使” 暨全国青少年社会实践公益活动首场圆满落幕!活动中有汗水、有欢笑、更多的是感动!

这天上午,协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早便到达活动现场进行筹备工作:签到接待区、萌宠互动区、动物救助展览区、主题活动区,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孩子驻足。当萌宠区的猫猫、狗狗、小兔子、小松鼠到达时,甚至引发一场“交通堵塞”。许多小朋友们好奇地围在小动物周围,询问着小动物的来历,“这些都是协会救助的动物。”志愿者笑着说。有些小朋友表示希望能够领养。 

下午活动开始,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专家崔老师为小朋友和家长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崔老师询问小朋友们,“什么是动物”、“动物灭绝后世界会如何”等问题,让小朋友们主动思考动物与人类的关系。在其中,小朋友们一些古灵精怪的发言时不时引人发笑。

在课程的分组讨论中,每组选择话题,并写下自己的答案,当众阐述自己的想法。许多小组都选择了“地球上,动物多还是人类多?”的问题。一些小组通过数字佐证自己的观点,一些小组则站在人类与动物共存的立场上来思考。当然也有小组组内的意见并不一致。

这些话题并没有固定的答案,有些时候我们需要去接纳不同的声音。当小朋友当众大胆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想法,就是一件特别酷的事情~这是小朋友们思考、表达、包容的过程。
 

在老师和小朋友交流后,活动来到了最具挑战性的部分——外出实践募捐大作战。

虽然户外烈日炎炎,但是许多小朋友们并没有消极对待,反而热情高涨,大家积极奔走宣传。经过一个小时的募捐,许多小朋友都取得了自己的“战绩”,喜悦挂在他们的脸上。有个妈妈说“看到孩子即使天气炎热,也要坚持到底,自己也特别感动!

 

募捐活动其实是个小小的比赛,对于小朋友来说,募集金额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可以从中勇于突破自我、锻炼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从而变得更加自信!

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保护动物的重要性,同时也能够锻炼自己的能力,全面发展。一些家长对于此次活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家长们普遍认为孩子得到了锻炼,敢于和陌生人开口,学会了沟通交流、团队意识和坚持的美好品质。孩子们也可以更多地了解公益组织,尊重生命、关爱小动物,通过实际行动参与进来。
 
活动后,家长说:

是的,这正是“动保天使教育计划”的目的。尽管只是一个下午的活动,但是特别感谢前期全国线上爱心人士对本项目的募捐支持、感谢宏博教育集团、动保专家、志愿者、工作人员以及陌生路人对“动保小天使”的善意支持,同时也离不开“动保小天使”家庭的积极参与,感谢各位家长在这样一个夏日带领孩子参与到动物保护的活动中来!

 

“动保小天使教育计划”未来也将在全国更多的城市开展线下活动,期待越来越多的“动保小天使”行动起来,加入我们,关爱小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

用公益的力量,改变孩子一生的轨迹!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