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pa
首页>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RED公益 和我们一起关爱老弱病残动物

发布日期:2021-09-23 09:44:00

 2021年9月3日,RedDog红狗携手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来到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在抖音平台(抖音号: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csapa2021)、微信视频号平台(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csapa2021)进行了一场直播活动,活动主题为:RED公益和我们一起关爱老弱病残动物。

1、为什么要关爱老弱病残动物?

在我国,据不完全统计,流动狗数量已高达4000万只,流浪猫数量高达5300万只,且数据还在不断攀升中。流浪动物救助基地中60%的流浪动物基本都是老、弱、病、残,它们需要大量的金钱来换取医疗资源才能得以保住性命, 很少有人愿意领养这样的流浪动物,而它们即将拖垮救助基地。它们需要救治,它们需要助养。

2、关于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

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自2014年正式成立至今,除了根据线索救助流浪动物以外,还会接收犬办送来的流浪动物,目前协会基地共有犬猫1000余只。 基地收容的动物们大多数都患有疾病,甚至是惨遭人类虐待急需救治,医疗费用成了协会很大的负担。除了医疗,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在领养上也下了很多功夫。尽管救助的种种困难已经给了他们非常大的压力,但是只要收到救助信号,他们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救助。

3、老弱病残犬的故事

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是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全国流浪动物救助联盟第一批联盟成员,这几年在救助老弱病残动物方面一直在努力,虽然苦难重重,但工作人员一直没有放弃。

 8月17日,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在高新第八小学门口发现一只车祸狗狗。工作人员赶到后发现,狗狗不仅是遭遇了车祸,身上还有好几处洞,疑似被人虐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是狗狗的求生欲望非常强烈,经过协会的大力宣传,大家纷纷捐来了营养品,基地工作人员不分昼夜的精心治疗,最终狗狗获得了第二次生命。

以上是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兰海英女士亲身经历的真实救助故事。他们虽已遭受不幸,但幸运的是,遇到了这样一群有爱善良的人们。如果你也想为这些老弱病残动物奉献一份爱心,可以通过如下方式:

1、助养联系方式: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 13809159140

2、物资捐赠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马王镇客省庄小动物保护协会李飞收13689105286

3、领养联系方式: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 13809159140(只限西安地区)

福利:本次直播活动领养成功者,可获得由RedDog红狗提供的红狗新一代狗粮*1+红狗营养膏*1,还在等什么,西安的小伙伴们快快行动起来吧!

 

4、老弱病残动物养护小讲堂

老弱病残动物不同于一般的小动物,它们自身的抵抗力下降,且没有以前活泼好动,对于这些特殊动物的养护,我们要更加给予足够的关怀。本次活动我们特别邀请西安好东家动物医院的王旭东兽医师特地为流浪动物中的老弱病残犬猫进行免费义诊,对于这部分特殊群体动物的养护,我们的宠医有几点小的建议哦!

Tips

1、一定要保证它的营养供给,给它们喂食老年犬粮,保证它们得到这个年纪的身体所需要的所有营养。它们也许还需要其他特别配方餐单,在选择食物的时候,高纤维而低脂肪的材料永远是首选。

2、老年犬常见病为关节炎,将食盆垫高一些,在进食的时候它们不必弯太低就能得到食物,饮水器也是同样。一张柔软干净的小床,也能让它们感到舒适。

3、年老的宠物免疫力降低,患病的几率增加,要定时带它们去宠物医院检查身体。体检频率一般建议最少一年一次!

4、定期给它们做护理,在梳毛的时候,你可以顺带检查它们的身体,有没有不适、疼痛感,或者耳朵、口腔有没有出现问题,随时掌握狗狗的健康状况,这样,就算出现任何问题都能及时处理。

5、还可以给它们喂食适合老年犬猫服用的营养保健品哦。

5、RED公益,我们在行动!

RED公益是由RedDog红狗携手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共同发起的全年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系列专项公益项目,解决动物刚需、提升动物福利,从源头出发,提高人们爱护动物的意识,减少遗弃动物现象的发生,积极为现有的流浪动物进行科学救助。

除了现金和物资的捐赠,RED公益还将与全国流浪动物救助联盟,在全年会陆续开展“流浪动物绝育公益行动”、“关爱老弱病残公益行动”以及“流浪动物紧急救助行动”。

本次关爱老弱病残动物活动,红狗爱心企业为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派发RedDog红狗与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联名款公益营养膏100只,帮助老弱病残动物及流浪动物日常能量补给。

6、有爱的志愿者全程无私奉献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主播小玉、宠医王旭东医生(西安好东家动物医院)和有爱的志愿者们。正是有了你们的参与,本次活动才得以顺利进行,也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个世界才会那么美好。

 最后,感谢一路以来支持和关心流浪动物和协会的爱心人士,正是您们的支持和参与,让这些救助动物有了更加良好的卫生、医疗条件,再次感谢您们为它们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为关爱老弱病残动物活动贡献属于你们的一份力量。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