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pa
首页>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首届中国(聊城)萌宠文化节开幕!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张秘书长应邀出席

发布日期:2020-11-02 16:28:16

11月1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中国(聊城)萌宠文化节暨2020中国宠物产业出口经验交流会在聊城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主任张国富,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宠物产业工作委员会特聘专家冯学平,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宠物产业工作委员会会长程杨,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宠物营养与食品科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王金全,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张海强等出席活动并发言。
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出席活动,聊城市政协副主席黄勇,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平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宠物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国家省市媒体记者及市民共同见证此次盛会。
张国富讲话时指出,宠物产业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新兴的快速发展的行业,2020年中国宠物产业市场规模可达2000亿元,发展迅猛、前景广阔。当前国际贸易出口机遇与挑战并存,举办这次活动旨在交流出口经验,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推动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练好内功,利用好公共平台,强化人才储备,在政府、企业、协会和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下,规避风险,促进国内国外双循环,在提升贸易便利化进程中实现出口新突破。中国贸促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与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合作,共同打造以宠物食品出口为主题的品牌经贸活动,促进聊城宠物食品行业的国际化发展。
黄勇在致辞时指出,聊城高度重视宠物产业发展,将宠物产业作为聊城市特色产业进行培植,宠物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产业链条逐渐健全,宠物产业服务配套不断完善,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影响的背景下,聊城宠物产业实现逆势上扬,无论是规模、产值,还是质量、效益都实现了大幅攀升。希望与会专家为聊城宠物产业走出国门、迈向高端出谋划策,为聊城打造全国知名的宠物产业之都提供科学指引。我们将积极吸纳专家学者们的真知灼见,认真运用本次交流会成果,借智借力做好宠物产业出口的“聊城实践”,为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广平致辞时说,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出口宠物食品安全示范区,聊城开发区依托乖宝宠物食品集团、坤源宠物产业园等龙头企业,围绕宠物产业发展,持续加大引导扶持力度,宠物产业得到迅猛发展,行业产值突破20亿元,尤其是宠物食品出口一直位居全国前列。为进一步打造宠物经济聚集区,开发区出台了促进宠物产业发展的专项扶持政策,列支1亿元扶持资金、连续3年对宠物产业发展进行培育,重点引进和发展宠物食品、用品及其延伸产业。欢迎企业家到开发区考察合作,开发区将以优良的投资环境、高效的政府服务,全力为宠物产业发展集聚资源、提供保障。
萌宠文化节期间,全省首家宠物小镇-聊城萌宠小镇正式揭牌和开街。萌宠运动会、中华细犬秀展、文明养犬公益活动、萌宠秀、临清狮猫展示、萌宠摄影大赛、国风国潮秀等13项特色主题活动同步上演,吸引了众多“爱宠一族”现场体验。经验交流会上,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宠物食品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进行了经验介绍并对宠物产业进行招商推介,部分嘉宾作了经验交流和主旨讲座。据了解,聊城萌宠小镇是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打造的宠物产业集群发展基地,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重点培育宠物饲养和宠物休闲旅游两大主导产业,建设成为集高端宠物文化时尚中心、宠物食品用品及服务产业基地、主题旅游目的地为一体的宠物主题特色小镇。
 
接下来看下萌宠文化节现场的更多精彩内容
萌宠文化节现场活动——萌宝涂鸦区
萌宝涂鸦区可以说也是一个网红打卡地,有许多可以拍照留念的地方,周围有迷猫咖啡厅、喵星人酒店、国际赛事馆、宠物医院、名犬馆等等。
在萌宝涂鸦区我们可以看到现场色彩艳丽,热闹非凡,孩子们在这个圆形的区域内围成一圈,在50米长卷上画出自己的作品,在我们的萌宝涂鸦活动区里,大家可以看到现场色彩艳丽,热闹非凡,今天我们涂鸦的主题就是描绘“我的萌宠宝贝”和“文明养宠”。
一副大大的画卷上倾注了孩子们满满的童趣和爱心,带着他们的希望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带着他们对人与自热,人与小动物和谐相处的愿望。
 
萌宠文化节现场活动——国风国潮秀
萌宠文化节精彩内容—国风国潮秀首届中国(聊城)萌宠文化节启幕及系列活动国风国潮秀,巍巍国风,潮起东方,“国潮”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也是对东方美学的淋漓展现。
旗袍不仅见证了历史的进程,也承载了艺术与美感的文明,如今旗袍已成为我国固有文化的精华部分,被人们欣赏着,穿戴着,热爱着,而许多女性生活中也展示了穿着旗袍的妩媚动人,今天就让我们从旗袍出发,走进旗袍文化。
旗袍由于其修身和开叉的特点,走起路来不同于平常服饰,动作幅度小,且矜持凝练,而走起路来袅娜多姿,步步生风。
如今的中国风服饰,在给人带来视觉盛宴的同时,更加场景化、多元化的融入了多种文化符号,提升了服装观赏性和故事性。国风服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文化的优雅与内敛,完美的进行了中国元素的时尚表达,让人们能够更直观、精准的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经典与魅力。
 
萌宠文化节现场活动——狗狗趣味运动会
萌宠文化节精彩内容—狗狗趣味运动会    萌宠小镇里,当然少不了可爱的萌宠们。今天出现在小镇的狗狗,有杰克罗素梗、马犬、东德牧羊犬、金毛、哈士奇、斗牛犬、秋田犬、古牧等几十个品种。    
 
萌宠文化节现场活动——狗狗飞盘秀
萌宠文化节精彩内容之狗狗飞盘秀 天生爱叼东西的小狗狗今天终于有了施展的空间。狗狗飞盘秀的展示吸引了前来参加文化节的许多市民朋友。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