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pa
首页>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流浪动物救助试点基地 授牌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2 11:45:14

10月19日,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流浪动物救助试点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北京太大犬流浪救助基地成为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首家合作试点基地。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中国流浪犬数量已达2000万,而近几年这一数字已经攀升至4000万。另一方面,近几年来,中国家庭养宠数量快递攀升,目前宠物犬猫数量已经突破1亿只,宠物依然在上涨。同时宠物弃养、宠物丢失以及流浪繁殖,导致每年新增的流浪动物数量也在增长。

如此之多的流浪动物,他们中幸运的话会被一些民间自发组织或者收容所救助,不幸的话,它们面临的就是被屠杀或者惨死街头的命运。

目前全国各种流浪动物救助小院、机构数量众多,这些救助基地或者小院基本靠个人、志愿者捐赠维持运营,但由于资金、人才、运营管理方面的缺乏,救助小院鱼龙混杂、运营水平参差不齐,整体生存状况并不乐观。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作为1992年就在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专业社会团体,也是国内践行伴侣动物保护的公益社会组织,有义务,也有能力广泛的团结全国优秀的流浪动物救助中心,聚合全社会更广泛的资源,在民间力量散点式、个人化救助基础上,探索新的联合体、规模化的救助模式,利用打造中国流浪动物救助联盟,减少流浪动物,保障动物福利,提升救助运营效率。

此次授牌的北京太大犬流浪狗救养基地,是王京涛先生于2015年创办的流浪动物救助组织,旗下由新旧两个基地组成,分别位于北京昌平区崔村镇和兴寿镇,两个基地共收容1400只流浪犬。两个基地占地近30000平方米,共有犬舍330间,基地所有流浪狗都已经按规定注射疫苗,95%母犬都做了绝育手术,基地全职工作人员10人,是北京最大的流浪动物救助基地之一。

此次签约授牌仪式是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打造中国流浪犬救助联盟迈出的第一步,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希望在新的联盟体系下,聚合资源,合作共赢,为流浪动物救助开启新的篇章,为流浪动物福利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