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pa
首页>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第二届“宠爱日”暨2018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5-30 10:27:00

 

为延续“宠爱日”精神、深度挖掘“宠爱文化”内涵、推进中国宠物产业发展,实现“人、动物、自然”的和谐相处,2018年5月29日,由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浙江温州平阳政府共同发起的第二届“宠爱日”暨2018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在温州平阳宠物小镇成功举办。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沈瑞洪,中共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中共平阳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坚,北京市农委产业发展处处长任志刚等领导,以及百余位宠物业界大咖共同参与了这场盛会。

 

平阳位于浙江东南沿海,以“宠爱精神”为前提,特别打造“宠物小镇”,并将其列为浙江省第二批创建类特色小镇,逐渐树立了一个“宠爱”的形象。

 

 

在上午的主论坛上,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沈瑞洪发表致辞,他提出:宠物行业发展与动物福利息息相关,动物福利是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推广的精神核心,关注动物福利将推动我国动物保护事业向前发展。动物福利在中国的推广和普及,必将对中国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公众健康以及全球动物福利的推广发挥重要作用。

 

在致辞中,沈瑞洪秘书长指出:“2017年是中国动物福利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中国首个动物福利行业标准《动物福利评价通则》通过了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审查,并通过审定的农业部行业标准,在行业内起到领先和示范的作用。

动物福利非政府组织在我国发展迅速,作为最具活力的行为主体之一,肩负着理念倡导、民意沟通等重要的社会责任。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重视动物福利有着诸多现实意义,与宠物产业发展、人文发展以及中国国际形象等紧密相连。”

 

他说:“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成立至今已有26年,作为中国动物保护公益事业的实践者及开拓者,促进动物福利是协会的精神核心。协会秉承科学和理性的态度,在组织、传播、推动立法、科普教育及流浪动物救助方面已做出了大量的实践工作。提升了公众对于生命的理解及动物保护理念的认知,积极推进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建设,建立并推动儿童善良教育及儿童安全教育项目,取得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的热烈反响与支持。

↑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沈瑞洪致辞

 

他进一步指出:“动物福利,从来就不是一个孤立的问题,它是一个涉及经济、生态以及公共政治等多个领域的议题,宠物产业内需要结合多元素与多方向的视角来努力。不止于宠物产业经济,我们更要关注动物福利,从促进动物福利的角度多思考,围绕“宠爱”文化如何“守本”、如何“创新”,深入交流,相互启发。”

沈瑞洪秘书长同时也向长期以来支持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为促进动物福利、动物保护公益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界人士及企业表示感谢。他说:“随着中国宠物市场的不断成熟和发展壮大,社会需要融合多种不同的力量来共同发力,要培育"宠爱文化"价值观,提高凝聚力,实现宠物产业与动物福利的共同发展。”

 

主论坛上,北京市农委产业发展处处长任志刚以"农业产业和宠物产业多元化融合发展"为题发表演讲。

 

↑ 北京市农委产业发展处处长任志刚演讲

在随后进行的“新经济模式下宠物产业发展”圆桌论坛环节,嘉宾们围绕“动物福利”问题展开了精彩热烈的讨论。对话中重点讨论了"宠爱日"在宠物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对于推动动物福利所扮演的角色。

 

↑ 圆桌对话环节

文化,是一个极具人文意味的概念,“宠爱文化”也符合我国传统文化中“和谐”元素的传承。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希望通过“宠爱日”活动的举办,将"宠爱文化"深入融合进主流文化中,唤起人们对待生命的同理心与责任心,以积极的态度来应对动物福利话题,引导社会关注动物福利、关爱伴侣动物,将这样和谐的声音传到更远的地方。

 

尊重生命   促进动物福利

RESPECTLIFE PROMOTE ANIMAL WELFARE

2018,我们的脚步继续前行

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

用自身的力量温暖TA们小小的生命

将爱的行动传播的更远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