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pa
首页>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同爱一起长大”儿童善良教育项目第三次走进北大

给孩子们一个看得见的成长

发布日期:2018-05-05 09:49:07

5月5日摄于北大

201855日,这已经是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独立发起的善良教育项目“同爱一起长大”第三次走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了。

活动旨在让孩子们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其他生命,拉近小动物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关爱身边弱小,构建同理心与责任心,让他们更加理解动物保护的意义,加深对动物保护意义的认识,让孩子们在爱与善良中健康成长。

数据显示小时候以虐待动物为乐的小朋友,长大了往往更具暴力倾向。我们希望通过善良教育课程,从孩子抓起,让善良这朵绚丽之花在每个人的心里绽放。

 

活动当天共有80个小朋友参与课堂,分为A、B两个班级轮换上课,在老师的讲解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踊跃回答问题。

 

现场有些孩子虽然初次接触动物,显的胆怯和内向,但通过王海心老师的悉心指导,孩子们感受到了小动物的可爱与魅力,并运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学会用正确的方式去接触动物,表露出充满爱意的内心。

 

现场有一个小女孩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活动开始就远远的躲在后面,看得出来比较害怕狗狗。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她悄悄的说:“老师,我怕。”

害怕狗狗的小女孩虽然没有和教学犬进行亲密接触,但一堂课过后,她可以做到近距离地去观察狗狗的肢体语言。短短的一堂善良教育课,改变了她对狗狗的认识,也增加了她对动物的喜爱。

 

 

老师的耐心讲授,同学们的认真回答,与狗狗肢体接触,亲密互动,和狗狗进行小游戏,将爱护小动物理念与孩子们的亲身参与相结合,寓教于乐。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在这里获得了看得见的成长,未来的他们将作为善良的传递者,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至此,这一次的“同爱一起长大”善良教育课堂圆满结束。

 

改变就在下一代,我们会一如既往的落实善良教育,坚守这份善良教育的社会责任,并鼓励更多人加入我们,一起学习如何尊重生命,如何学会善良。

 

 

在此特别感谢此次活动的合作单位: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

 

支持单位:

六只脚宠物训练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