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pa
首页>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成功发起首个“宠爱日”!

发布日期:2017-06-15 18:13:14

有一种爱,因你而生,

它牵着你的心灵,伴着你的成长。

这种爱就是宠爱。

你可能听过“地球日”、

 “读书日”   

“无烟日” 

“爱耳日” 

然而你知道“宠爱日”吗?

 

为了弘扬宠爱精神,呼吁大众关注伴侣动物的生存状况和生存福利,在这个盛夏到来之际,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与浙江温州平阳政府共同发起首个属于伴侣动物们的“宠爱日”。

2017年5月29日,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与浙江温州平阳政府共同发起的“宠爱日”系列活动在温州市平阳县的“宠物小镇”客厅广场拉开帷幕。

首个“爱宠日”落地浙南沿海平阳县,平阳县与宠物之间的“缘分”要追溯至20世纪90年代,那时平阳宠物食用品产业起步,成为当地百姓的谋生之路。因此,平阳以“宠爱精神”为前提,特别打造“宠物小镇”,并将其列为浙江省第二批创建类特色小镇。

在当天的宠爱日活动中,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与平阳宠物小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平阳宠物小镇“宠爱中心”“宠爱中心”将落地宠物小镇,一方面用于收留和保护流浪动物;另一方面将其打造为爱心教育基地,推动青少年儿童同情心、同理心和责任感的形成和建立。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陈金飞先生发言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与平阳宠物小镇签约成立“宠爱中心”

 

活动邀请了国内外宠物业精英,共同见证了“宠爱日”的开启,并同期举办“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宠物文化研究会”和“2017·中国首届医疗服务犬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

共同启动“宠爱日”

在论坛中,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石晶玉作题为“宠物产业发展中的动物福利推动”的主题发言。并在发言中表示:动物福利的有效推动与社会经济和宠物行业发展息息相关,在宠物行业得到发展的过程中,呼吁更多的相关企业关注动物福利问题,并通过企业的力量与资源,支持动物保护事业的发展,让公益事业能够可持续发展。

CSAPA秘书长石晶玉女士报告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成立至今已有25年,是动物保护公益事业的实践者与开拓者,建立流浪动物保护基地、创办伴侣动物文化展,建立和推广善良教育项目、文明养犬项目和CRC狂犬病防治项目等多个公益项目并取得相关成效。在信息化社会大环境下,我们深知文化需要共享,此次与平阳政府共同推出“宠爱日”,推出关注动物福利的“宠爱精神”,并在社会上广泛推广,希望通过对宠爱精神的宣传,引导人们关注动物福利、关爱伴侣动物。将这样的声音传到世界各地,让人们消除隔阂,有效沟通、达到观念的统一。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宠爱日”活动的成功发起和举办,影响更多的人群,让大众意识到伴侣动物在人类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人类与动物共享地球,应关注每一个生命;从现在起共同努力,用行动来宠爱,愿不再有生命流离失所。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