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pa
首页>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2017年(1-6月)半年报

发布日期:2017-06-28 17:14:23

 

 

2017年上半年,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通过延续上一年反响热烈的系列公益活动,进一步推广了协会的动保理念。通过策划新模式的线下公益项目,走进社区及商圈,提升与大众的互动性,呼吁社会关注动物福利。

1. 流浪动物保护基地

 

季节的更迭意味着大量的常规工作,为保障基地的基本运作及动物生存的基本条件,每一季开展的工作都以动物为本,为基地创造更好的环境,提升收容动物生存的福利。

 

  • 1月- 2月 冬季防寒防风

为基地犬舍募集越冬物资,为犬只在犬舍内铺设木制床板及御寒犬屋,为犬舍挂避风帘,安置爱心犬屋,铺设大量稻草。

在爱心人士的帮助和CSAPA的努力下,“中小宝儿”们顺利的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 3月- 4月 基地环境除虫

为落实爱护动物理念,提升宠物生活环境质量,CSAPA携手绿百灵两两联合共同发起宠物环境保护主题活动,为犬舍进行了消杀和驱虫处理,为Ta们创造了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

  • 5月- 6月 夏季防晒

CSAPA携手志愿者联盟,为基地铺设防晒网,为毛孩们筑起爱心绿荫。

 

  • 6月 犬只防暑降温

为基地长毛犬只进行剃毛,降低中暑及虫咬几率;对老弱病残犬只设立关怀区,可以让这些犬只得到更好的照顾。

2. 公益活动与项目执行

执行随着大众对“动保公益”的进一步认知,2017年上半年,CSAPA策划了一系列线下公益活动,以4月“动保公益月”为中心,在传统的基础上引入新颖的活动模式,为“动保公益”注入更多的活力与人气。从社区到商圈,从儿童到老年人,通过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CSAPA成功掀起一股动保公益的热潮!

  • 动保公益也可以很时尚

4月,“首个伴侣动物时装秀”在北京-西单-老佛爷百货顺利落地,同期开启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首个动物保护公益月活动。伴侣动物文化展、“态度领养“CSAPA流浪动物领养活动、萌喵静态展、爱萌犬时尚造型表演赛、CSAPA反虐待立法投票行动及CSAPA流浪动物认养项目系列活动同时点亮北京时尚坐标,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现场支持。

动保 x 时尚,CSAPA开启了动保公益新模式

  •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伴侣动物文化展

2017年为CSAPA“伴侣动物文化展”项目开启的第二年。上半年已在北京、上海及南宁进行了宣传及推广。

“伴侣动物文化展”旨在通过对伴侣动物的起源追溯、展示伴侣动物与人类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而呼吁大众正确看待伴侣动物、善待伴侣动物。 

“点亮动保地图伴侣动物文化展@上海

5月5日-7日,在上海宠博会CSAPA展位上,通过"运动公益集章+动保立法签名+公益义卖"的多元化活动方式,许多爱心人士对CSAPA“路转粉”,积极响应支持动保公益,成为支持动保公益事业的一员。“支持动保立法”背板也被支持者们的签名填满,由此不难看出,为毛孩子发声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

伴侣动物文化@广西南宁

“伴侣动物文化长廊”,是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发起的“走在礼俗路上的朋友”网络征集活动的作品展示区域,每一张照片都充满了创作者的爱与满满的正能量,完美诠释了关爱伴侣动物与流浪动物的核心主题。6月,CSAPA伴侣动物文化展进驻南宁,很多南宁养狗的市民带着自家的狗狗到商场来,感受人与伴侣动物的温情联结。

伴侣动物文化@北京地铁

伴侣动物文化在北京地铁一号线、十号线上的温暖传播,让我们距离“帮更多人开始认识伴侣动物,尝试着接纳伴侣动物,学习如何饲养和接触伴侣动物”的愿望,又近了一步。我们用实际行动,让这份信念开始变得有希望!

  • 5.29宠爱日

为了弘扬宠爱精神,呼吁大众关注伴侣动物的生存状况和生存福利,2017年5月29日,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与浙江温州平阳政府共同发起首个属于伴侣动物们的“宠爱日”。

在当天的宠爱日活动中,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与平阳宠物小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平阳宠物小镇宠爱中心。“宠爱中心”将落地宠物小镇,一方面用于收留和保护流浪动物;另一方面将其打造为爱心教育基地,推动青少年儿童同情心、同理心和责任感的形成和建立。活动还邀请了国内外宠物业精英,共同见证“宠爱日”的开启,并同期举办“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宠物文化研究会”和“2017·中国首届医疗服务犬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

  • “同爱一起长大”善良教育项目

“同爱一起长大儿童善良教育——是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以尊重生命,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宗旨,呼吁大众关爱动物,关爱身边弱小,并重点推广伴侣动物文化认知和儿童善良教育理念。关注每一个生命,动物保护要从心出发,从孩子的教育做起。

上半年,CSAPA共举办2场儿童善良教育课堂活动,孩子们热情参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 爱·回家流浪犬开放领养项目
  •  

2017年上半年,CSAPA共举办4场开放领养活动,一部分“中小宝儿”成功回归家庭。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可以领养“中小宝儿”,给他们一个幸福的延续。CSAPA将继续把动保理念融入到领养活动中,领养不仅是为毛孩子找家,更代表着CSAPA做动保公益的态度。

  •  
  • 流浪动物认养计划
  •  

“CSAPA流浪动物认养计划于2017年4月下旬正式开启,是爱心人士、志愿者等对CSAPA流浪动物保护基地的一种捐赠和资助方式,也是真正落实基地在收容动物帮助的一种行动。截止至2017年6月30日,已达成48只流浪动物被成功认养。

 

3. CSAPA志愿者联盟

CSAPA志愿者联盟是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们的大本营,是认同和支持CSAPA理念的爱心人士学习、交流和落实动物保护实践工作的汇集处。志愿者来自五福四海,每一次CSAPA动保公益活动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是一群最可爱的人儿!

志愿者小伙伴们是CSAPA最强有力的后援队!

3. 2017年上半年财务公示

2017年1-6月份,协会总支出为116.3万元,其中流浪动物保护基地共支出92.4万元

协会尝试通过义卖、义拍、捐赠等方式为协会基地共筹集到34.3万元的善款

基地的700多只“中小宝儿”在粮食及医疗等方面都有着极大的消耗。这些消耗需要社会上的爱心力量给予源源不断的支持,才能保障毛孩子正常的生活。CSAPA衷心的感谢踊跃捐赠爱心物资的爱心企业和个人。

以下为2017年上半年CSAPA流浪动物保护基地接受物资捐赠统计公示: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一直在动物保护公益这条路上努力前行,然而面对收容超限、支出庞大、人员不足等种种困难,CSAPA能够付出的始终有限。

滴水不止,可汇江河。请支持CSAPA,支持动保公益事业,我们在这条路上,希望遇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与我们一起,为中小宝儿”保驾护航!

 

1.    现金捐赠:

人民币账号

账户名称: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

账号:11001018300056040049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支行

 

2.    支付宝捐赠:

支付宝账号:donation@csapa.org

 

尊重生命   促进动物福利

RESPECT LIFE PROMOTE ANIMAL WELFARE

2017仍在继续,我们的脚步仍在前行

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

用自身的力量温暖TA们小小的生命

将爱的行动传播的更远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