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pa
首页>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2016年(1-6月)半年报

发布日期:2016-08-08 17:01:20

2016年是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重要而艰巨的一年。我们不断调整工作中的不足也不断从多角度、多领域去发展有关中国小动物保护的实践工作。

2016年1月至6月我们按照2015年末的规划分别从流浪动物保护基地的管理与完善、动物保护文化宣传等方面开展工作。

 

 

流浪动物保护基地

温暖筑爱,让TA不再流浪

▶基地收容流浪动物专项数据库搭建:

在今年上半年,协会逐步落实流浪犬数据库统计工作,将基地在收容犬只进行数据库整合;细化整理基地犬只身份档案,对芯片缺少的在收容犬只进行芯片补打。截至2016年6月30日,属于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流浪动物保护基地的流浪动物共计791只。其中流浪狗768只;流浪猫21只;其他动物2只。

▶基地犬只环境改善及福利提升: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流浪动物保护基地占地约17亩。历经过去一年的改建和基础搭建工作,基地在硬件设施水平上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已经初步具备了开放参观和接待来访的能力;

•1-2月基地为犬只在犬舍内铺设木制床板及御寒犬屋,为犬舍挂避风帘,制作和安置爱心犬屋;

•5-6月基地进行环境除虫以及铺设防晒网,为犬只防晒;为夏季防汛提前挖开排水沟;组织志愿者为长毛犬进行剃毛;

•规范和科学化饲喂在收容动物,提升在收容动物的生存福利,细化在收容动物饲喂规则,严格把控饲养员工作;逐步对所有在收容犬只及猫只进行科学化分圈管理;分配专人照料,保证其健康。

▶医疗与防疫:

•防疫工作:

3-4月针对全区犬只进行四联疫苗注射工作;

•犬只绝育工作:

开展犬只绝育策划、落实及宣传工作,并向社会宣传流浪动物绝育的科学性、必要性等理念,主要绝育对象依旧以公犬为主。手术操作联系了专业动物医院进行操刀,由北京东兴动物医院的志愿医生团队完成。2016年从1月至4月,基地完成了68只犬只的绝育工作。

每个年度的1-6月都是基地忙碌非常的一段时期,这段时期的季节性基础搭建等工作量相当大。基地的基建工作是保障基地正常运作、在收容动物健康生存的最基本条件。所有工作本着以动物为本、以科学规划管理为指导的原则开展工作,真正落实了提升动物生存环境,提升在收容动物生存福利的作用。

 

活动项目及推广宣传

直击心灵,爱是一切行动的本源

 

▶“同爱一起长大”——善良教育项目

2016年6月1日,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发起“小手牵小手,同爱一起走”大型少儿公益活动。我们希望通过绘画的方式表达出自己对流浪狗狗的关爱,展现出孩子的爱心与善心。让更多人更深切地了解流浪动物的心声,积极参与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各个活动中来,借此帮助和救助更多的流浪动物。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伴侣动物文化展

“伴侣动物文化展”作为今年CSAPA的重要巡展项目于2016年6月启动,上半年已成功在南宁、玉林与北京举办了活动。

“伴侣动物文化展”旨在通过对伴侣动物的起源追溯、展示伴侣动物与人类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而呼吁大众正确看待伴侣动物、善待伴侣动物。 

★2016年6月18-19日,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伴侣动物文化展南宁站

★伴侣动物文化宣传进玉林

为了解决近年来被越炒越热的“玉林”狗肉节事件,为了让更多人看到伴侣动物的可爱与忠诚,为了让动物保护理念从孩子开始教育,从生活开始影响。配合年度伴侣动物文化展项目,我们在舆论中心“玉林”当地的各大干道和重要交通枢纽设置了户外灯箱广告,开展了持续到2016年底的宣传活动,宣传涉及了玉林当地的教育、医疗、交通、市政府等多地。

★2016年6月25日,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伴侣动物文化展北京站

*北京站活动中特别设立了“流浪狗狗我本美丽变身秀活动”,活动通过改变它们的形象,重现它们原本可爱的样子,呼吁人们关注流浪动物生存,唤起人们的领养意识,帮每一只可爱的小家伙找到一个真正属于它的家!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伴侣动物文化展公益宣传片

为了配合伴侣动物文化展,CSAPA制作了关爱动物公益宣传片带领大家用全新的视角去认识狗狗,诠释狗狗在我们生命中的角色,体会狗狗对人类的意义。在广西南宁活动现场引起不小的反响,感动每一位观影人。

▶两项重要投票

协会于2015年3月发起支持“反虐待动物法立法”活动,并在北京、上海、浙江杭州、山东潍坊、四川成都等城市展开了一系列的支持立法的公众签名活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该活动在微信上得到16.6万人投票支持。

协会于6月份发起“支持《关爱伴侣动物计划》网络联名”,在玉林事件期间在网上获得广大爱宠人士的响应,在一周之内近5万人参与到该计划的支持中。

▶“爱•回家”流浪动物领养活动

协会在2016年上半年共发起3次开放领养活动,成功领养近20只流浪小动物(包含流浪犬、流浪猫)

❤“宝宝”在流浪动物基地

“宝宝”有了温暖的新家

“然然”在流浪动物保护基地

“然然”与小朋友一起快乐的生活

▶“中小宝儿默默爱”——无声公益拍卖活动

活动吸引很多有爱人士前来参加,虽然没有一句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大家默默留下的爱的痕迹,爱却已满溢。此次活动,协会共筹集善款7372元。此次活动所得善款用于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流浪动物保护基地日常工作开展上。

 

CSAPA志愿者联盟

点滴行动,让能量不断凝聚

志愿者是CSAPA凝聚力的最好体现,是我们永不可缺的中坚力量,每一次活动都少不了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笑容和汗水展现了这个时代积极、善良、富有正能量的青年风貌。

在“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联盟”的带领下,协会开展日常志愿者招募及志愿服务落实工作,目前已拥有大专院校及社会各界志愿者,共计高校社团16个,志愿者约700名。2016年上半年接受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清华大学、北京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齐鲁音乐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农业大学等16家大专院校志愿者团体,共组织30多次志愿服务活动;不同团体和个人的社会志愿服务者共计420人。

 

 

2016年协会上半年财务状况总结

 

2016年1-6月份,协会支出为159.8万元,其中流浪动物保护基地共支出116.32万元。

协会尝试通过义卖、义拍、捐赠等方式为协会基地共筹集到24.9万元的善款。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流浪动物保护基地

2016年上半年支出(单位:元)

我们还需要得到更多爱心人士和团体的支持与捐赠

 

捐赠信息

现金捐赠

人民币账号

账户名称: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

账号:11001018300056040049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支行

 

支付宝捐赠

支付宝账号:kimm23@qq.com

 

 

 

 

 

尊重生命   促进动物福利

RESPECT LIFE PROMOTE ANIMAL WELFARE

2016仍在继续,我们的脚步仍在前行

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

用自身的力量温暖TA们小小的生命

将爱的行动传播的更远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