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pa
首页> 守护者会员专区> 活动与资讯

志愿者联盟 | 【week day】嗨铲屎官!你真的会给你家喵洗澡吗?

发布日期:2017-08-14 14:38:28

公元2017812

“week day”线上志愿活动

我们采用时下最最最热门的方法

直播教程——

 给喵主子洗澡!

 

自从你家猫主子进宫以来,你有帮他洗过澡吗?你会帮他洗澡吗?你知道如何给他洗澡吗?oh~亲爱的铲屎官,洗澡可不是这么容易的事儿哦~让我们来看看吧!

 

1.先抚摸,再洗澡

给猫咪洗澡最好选择空间狭小的浴室,方便控制住猫咪。但是不要突然把它带到一个小单间,还关上门,这样它们就会觉得不安。而且,不要一进浴室就立刻开水管,最好是先摸摸他,安抚一下它的情绪,等它平静下来再开始洗澡。

2.猫专用香波(无刺激、亮毛、除臭、留香)

猫咪如果使用人的沐浴露会引发皮肤病,所以一定要使用猫咪专用香波,如果实在买不到的话,可以使用婴儿沐浴露或婴儿浴皂,因为婴儿的皮肤和狗狗有相似的地方,而且也没有刺激性。但是在效果上来说肯定猫咪专用的好。

(人不如猫!!我也想躺着被人服侍!嘤嘤嘤)

3.用淋浴,不要用盆浴

因为猫咪对于“进入水中”这件事是非常恐惧的,眼睁睁的看着你把它往水里面塞,自然是拼命挣扎。所以用淋浴的话,挣扎会少一些。建议大家在猫咪脚下放一块毛巾,既防止打滑,同时可以提高猫咪的安全感。

4.合适的水温

给猫咪洗澡,水温很重要。过凉或者过热的水都会刺激到猫咪,引起他们的惊恐和不安。最合适的水温是我们的手摸起来偏热一点,因为猫咪的体温比人类偏高,如果我们觉得温温的,对猫猫来说就觉得凉了。同时还要保证室内温暖,不要开窗。

5.开始洗澡

将猫咪身体打湿,一定要保持水流温和,再将少量香波挤在手中进行揉搓,先洗身体,然后洗四肢,最后洗头部(后背→身体两侧→肚子→尾巴→四肢→脖子→头后部)。注意不要让水灌入猫的眼内和耳朵内,动作要迅速,尽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

对于长毛猫,洗澡前应将其被毛进行充分梳理,清除脱落的被毛,防止洗时造成打结。

6.吹干

先用手去除猫咪身上第一层的水分,然后用干毛巾去除猫咪身上第二层水分,无论冬季或是夏季最后一定要用吹风机吹干,不然猫咪同样有可能会得皮肤病。关于吹风机,一定要开小风挡,并且用温风,不要把风口对着猫咪,让TA适应吹风机的声音后,把猫咪的头扎进你的怀里,挡住头为它吹干。如果家里有小笼子的话,可以将猫咪放入小笼子里,然后拎着笼子给它吹,这样即不担心它会跑,也可以很方便的吹到它肚子下面的毛。

 

 

 

 

本期week day志愿者小伙伴们大呼过瘾~
 

琦琦可爱,小斑老师专业!

我们得到了很多好评~


 

但是看直播的宝宝也知道,咱们琦琦一开始是十分不配合的


 

嗯......可能是因为摄像大哥的原因吧(笑哭)...

大家快和我一起来心疼小斑老师~

 

亲爱的志愿者小伙伴们~这次直播有没有get到知识点,有没有涨姿势呢!洗澡这件看似简单的事儿,是不是也充满了学问呢?

剪指甲也是一样,每一项你习以为常的生活琐事,可是到了这些脆弱的生命身上,就会有不一样的重点,你小小的注意,可能就会给他多一点的生命。

作为一个合格的铲屎官,一定一定,要好好学习下去哦!

 

和我们一起

尊重生命  促进动物福利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