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pa
首页> 守护者会员专区> 活动与资讯

北京林业大学党校初级班3组实践活动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流浪动物保护基地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28 17:23:44

       早晨8点,我们在小南门集合后一起坐公交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来到了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流浪动物保护基地。与协会基地工作人员简单地交谈后,我们进了基地。刚进院子就感觉如同进了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整洁而干净。

      

       我们进去时,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喂猫,打扫猫舍卫生。在猫舍里,猫悠闲地晒着阳光,个头都很大,非常干净,一看就是被人精心照顾的。当我们一行人进去的时候,这些猫不仅不怕我们,还非常的黏人。特别是有一只耳朵很奇怪的猫, 非常受到大家关注,几乎每个人都抱了它。尽管猫现在正是处于脱毛的阶段,但大家都没有嫌弃,甚至有的同学从猫舍出来的时候头上还飘下猫的绒毛。

      而后我们又准备去旁边的屋子里去看看那些狗,可是每当我们一靠近,它们就叫起来,特别是一只黑色的牧羊犬,见到我们就狂吠不止。

       后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抱出了几只小狗。这几只萌萌的小狗特别招女生喜欢,而且围着我们转个不停,特别讨人喜欢。后来工作人员跟我们介绍说这里每只小狗身体里都有专属于自己的芯片,并非常热心地给我们示范了用仪器检测这些小狗的健康情况。

       我们在短暂的休息后,开始拌狗粮。大家把饲料从屋子中搬出来后,工作人员发了几副一次性手套给我们。我们便开始为狗“做饭”,不少人开玩笑说这是第一次做饭。

       我们提着两桶给狗做好的“饭”,到了后院。后院里边养的基本都是大型犬,负责喂食的同学分别进去给狗喂食。说实话那些狗只是看起来挺凶的,其实都不特别凶,而且在喂食的时候也乖乖的等着。喂完出来的时候觉得这些狗都蛮可爱的,大家都感觉对狗亲近了许多,少了以前的害怕。

       这次活动虽然时间很短,但却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思考以及感悟。动物和我们都拥有相同的生命,都是万物之中的一份子,没有人更不应该有人随意践踏它们的生命。而且爱护动物更不应该只是口头说说就好,而是应该付出实际行动。在我们实践活动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两拨和我们一样的大学生甚至是初中生来这里帮忙。爱护动物这件事,不仅仅是一个团体的事,它是我们整个社会的事,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去努力,去监督,去创造。保护动物就是在拯救我们自己的心灵,动物在我们需要的时候给予我们感动,我们更不应该抛弃它们。然而现在,动物保护事业并不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可,反而受到一些人的误解,有些人对志愿者冷嘲热讽甚至污蔑攻击。其实,我们在拯救那些动物的同时,也是在救赎自己的心灵,让爱的光辉照耀一切。保护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不仅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也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

       感谢协会的工作人员,正是你们在背后默默地付出着,辛苦着,才一点点唤起大众的美德,你们默默的美德值得所有人去学习!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