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pa
首页> 守护者会员专区> 活动与资讯

六月义工日志

发布日期:2013-06-22 21:30:00

        这次的工作是剪毛,抓跳骚,抹药,打扫,准备食物,外加喂狗。本汪从11:00到基地,到4:00撤退,真心好充实啊。

        狗粮袋子摞的理发台,我来来回回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勉强把毛毛的那些藏满了跳骚的长毛剪掉。对,没错,跳嫂!剪毛不光是为了凉快,更多的是为了方便上药,还有清理跳骚。她身上那些伤,就是跳骚咬了痒,她自己挠的。大家看到这个也不用大惊小怪,基地900条狗,几个工人,天热长跳骚是难免的事情。协会也在想办法,驱虫药也上淘宝了。阿汪也在此呼吁一下,大家关心狗子们的,有空来帮着做做义工,剪毛洗澡上药都需要人手,工作真的挺繁重,需要不怕苦不怕累的好同志们前来支援啊!没时间的,动个手指拍一份驱虫药,花不了几个钱,能帮狗狗们好大的忙。跳骚问题上,短毛的还好,长毛的就比较麻烦了,特别是老狗,又不爱动,更容易长。毛毛就算是最严重的一个,我一边剪毛一边愤恨的捏那些喝毛毛宝贝血的跳骚,还不容易捏死,得使劲搓爆了或者用指甲掐死才行,不然跳骚就又跳回去了。
        折腾半天,好歹把毛毛老阿姨放回她自己的小窝了,接着又折腾院子,同去的男生们已经把狗屎什么的清理了,狗舍也拖了,我在后头把没搓起来的垃圾都收了,还趁机跑去看虎子和别的狗狗们。让我魂牵梦萦的虎子小帅哥啊,(虽然我不知道他是公的母的,但是他真的好帅)。
       这些狗狗里,小黑是我必须提的,我坚信它一定是所有义工的最爱。
\

        照顾这些狗狗的饲养员王阿姨,是我见过的最爱动物的人之一。她和狗狗们住在一起,尽管需要照顾近300条狗,她却能叫出每条狗的名字,清楚地讲出他们的故事。她会自费买鸡肝和馒头把狗食做的更好吃更营养,也会单独给老狗病狗煮鸡蛋补充营养。她可以为了狗狗们忙得一上午顾不上喝一口水,却总是保证狗的水盆里有充足的清水。

       说一句题外话,我注意到在中小保的一条感谢一个学校的高中生去做义工的微博下面有这样的评论:“要是现在禽流感,他们肯定没人去了。”“干点什么不好,跟这些动保瞎搅合干嘛?”对于第一个评论,我想说,亲您不要太消极,我也看到一些我们的同龄人,真的不怕脏不怕累,干着最脏的活,为这些动物们无私的奉献。阿汪自己,在禽流感时期也还是去猛禽中心做义工的。您不用那么消极,不是大家做这些都是为了什么社会活动之类的,不然大家本来可以干更轻松的工作去嘛,要相信孩子们的爱心。
<span style="\&quot;font-size:" medium\"="">对于第二条评论,我无话可说。懂得爱护动物的人一定是善良的人,在救助这些动物的同时,也是在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营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我不明白您为什么会抵触,难道有爱心也是错误?不要问为什么救狗不救人,您怎么知道就不救人了呢?再说了,难道救助动物不是为了更美好的世界么?难道不是对人性的救赎么?作为一个高中生,我还想说,我们愿意帮助那些动物,愿意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是因为我们有一颗充满爱的心灵!我们坚信这是对的,所以我们会坚持!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