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pa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读书讨论会及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0-19 13:54:37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读书讨论会及民主生活会

与会者:支部成员(金波、赵玉婷、范颖华、蔡星、梁晨、李珊)

内容:

        本次会议,以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两本教材《摘要》、《纲要》有感为主题,开展的读书讨论会,大家就自己学习的内容进行分享和讨论。

        会上金波同志首先带大家回顾了之前两次学习会上,大家的主要学习内容,重申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战略部署和学习重点,强调“一定要在工委要求的时段内认真完成这次主题活动的全部内容,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落实整改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既着力解决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服务对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达到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

        而后,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分别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对本次学习过程中发现的自身问题进行了反省、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深挖支部内、协会内的问题,将问题一一列举,提出改进意见。

        一、在党员意识方面。协会党支部比较年轻,时间端、成员普遍年轻,自身日常学习抓得不够紧,制度化、主动性学习有待提高。党员意识仍需提升,强化组织观念;

        二、在担当作为方面。协会支部成员均为中层干部,虽日常工作成绩突出,但还缺少担当意识。除了增强自身业务能力、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主动帮助基层群众进步的担当却相对弱一些,须提高。协会章程中明确作为公益性的社会团体,可接受社会捐赠,也是我们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三、在服务群众方面。支部层面来说,支部在协会日常项目进展中有着良好的指导作用,但在具体服务群众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争取制度化,增加党在群众中的影响力,提升服务意识;协会业务角度来讲,所开展的公益项目虽然立足社会问题,解决群众关心的事,但是因无业务主管单位,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较弱,需要找到联系人,加强业务联系。

        四、在遵守纪律方面。截至会议,协会成员及党支部成员在纪律方面表现均良好,无违反6大纪律的问题,需再接再厉、继续做好纪律工作。

        五、在作用发挥方面。支部在协会日常工作中影响力不够,目前协会主要领导均为非党人士,支部将加强政治引领作用,提高协会整体的政治站位,使协会工作与党中央的要求保持一致;缺少定期支部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制度化完善此项内容,增加党支部在协会内部乃至社会层面的影响力。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