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pa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第二次)

发布日期:2019-10-12 13:51:42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第二次)

与会者:支部成员(金波、赵玉婷、范颖华、蔡星、梁晨、李珊)

内容:

        本次学习会,主题是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核心内容,本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就各自重点学习章节分别写下了自己的读书笔记并在会上进行了分享。

        蔡星同志首先分享了主要学习章节“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体会。她分享,新时代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根本任务,就是要下大功夫、花大气力抓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工作。这是新时代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重要的体现。这在我们日常开展工作中有着重要的意义,是方向。

        梁晨同志分享了主要学习章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体会,他说,其中最有感触的一句就是“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和发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不忘本是我们作为党员应有的政治素养。

        李珊同志分享了自主学习章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体会。他分享,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实践中,一贯坚持独立自主地开拓前进道路。这种独立自主的探索和实践精神,这种坚持走自己的路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是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点,也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

        赵玉婷同志分享了主要学习章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的体会。她分享道,要坚信我党与人民关系的“十三个始终”,密切联系群众你。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同人民在一起,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我们就什么风险都能战胜、什么困难都能克服、什么高峰都能攀登。

        范颖华同志分享了主要学习章节“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的体会。他说:独立自主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立党立国的重要原则。这种独立自主的探索和实践精神,这种坚持走自己的路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是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点,也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

        最后,金波同志首先对本人学习章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了分享,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同我们党提出的“跳出历史周期率”“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等重大论述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发出的伟大号召。它源于对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宏大思考,是对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我们中小保人也要对自己的使命有清醒认知,提高政治展位,在协会业务工作的开展中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更要成为行业的服务者,做好四个服务。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