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pa
首页> 新闻中心> 动保资讯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6-09-30 16:43:11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成立公告

  2016年5月27日,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提升,我国的宠物行业也在飞速发展,观赏鸟是一种有传统、大众接受度高的宠物种类,在中国宠物行业内拥有极为广大的群众基础。近年来,由于观赏鸟行业的迅速发展,爱鸟人群急速膨胀,观赏鸟行业这一传统行业亟待成立一个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的行业管理组织。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作为中国动物保护行业的国家一级协会,担负着行业引领者、管理者、政府与民间桥梁的重要责任,理应发挥协会对行业的组织、协调、服务及监管等职能。为规范行业管理、细化行业组织、协调各方资源,更好地服务行业,协会建议启动细化管理机制,建立相关分支机构——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

  观赏鸟分会将以珍爱生命、倡导精神文明和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思想基础,以保护动物、维护动物的生存权利和不受虐待的权利、以及改善和提高动物的生活条件、饲养水平为宗旨,坚决反对任何虐待、残害动物的行为和思想。同时,改善并完善观赏鸟的健康生存环境;建立和加强国际相关行业组织的交流;通过促进地区观赏鸟行业发展,达到扶贫帮困、产业结构调整;推广人与观赏鸟休闲运动,建设和谐社会,促进整个社会文明和谐的养宠氛围;配合政府对观赏鸟行业进行监督和管理,促进中国观赏鸟行业发展的国际化、规范化、科学化和产业化。

  鉴于此,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于2016年5月27日正式成立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任命周雄先生为分会会长兼任秘书长,任期5年;任命张海强先生为副会长,任期5年;任命陈仕焯(香港)、赖子央(台湾)、邱伟俊、许卫华先生为理事,任期3年。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

办公地点:广州市齐富路18号山东大厦901;

办公电话:86-020-61192088/61192098、61192018(传真)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  

二〇一六年五月二十七日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成立大会现场详细报道

  2016年5月27日,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主席陈金飞先生、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副主席蔡猛先生、观赏鸟分会会长周雄先生、副会长张海强先生、以及四位理事莅临出席。各界精英翘楚、业内组织代表以及国内知名媒体也从全国各地赶来到场祝贺。

(从左至右依次为:宠爱堡数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张笑天先生、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理事邱伟俊先生、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副会长张海强先生、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会长周雄先生、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主席陈金飞先生、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副主席蔡猛先生、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理事许卫华先生、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理事陈仕焯先生、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理事赖子央先生、宠艾(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沈峻先生)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是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在中国地区观赏鸟组织分会,负责促进我国观赏鸟行业平稳、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带动并促进与观赏鸟密切相关的其它产业同步发展;提高观赏鸟的健康状况、繁殖水平、生存福利,消减观赏鸟的负面社会影响并丰富城乡人民生活。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会长周雄先生上台讲话)

  会上,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会长周雄先生首先向与会人员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了核心理念:观赏鸟分会将以珍爱生命、倡导精神文明和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思想基础,以保护动物、维护动物的生存权利和不受虐待的权利、以及改善和提高动物的生活条件、饲养水平为宗旨,坚决反对任何虐待、残害动物的行为和思想。同时,改善并完善观赏鸟的健康生存环境;建立和加强国际相关行业组织的交流;通过促进地区观赏鸟行业发展,达到扶贫帮困、产业结构调整;推广人与观赏鸟休闲运动,建设和谐社会,促进整个社会文明和谐的养宠氛围;配合政府对观赏鸟行业进行监督和管理,促进中国观赏鸟行业发展的国际化、规范化、科学化和产业化。

  随后,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主席陈金飞先生在大会上表达了对观赏鸟分会成立后的期望,并对观赏鸟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主席陈金飞先生上台致辞)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会长周雄,向副会长张海强及五位理事颁发聘书以资鼓励,期待大家为中国观赏鸟行业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最后环节,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主席陈金飞先生与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会长周雄先生进行了观赏鸟分会的授牌仪式,宣布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观赏鸟分会正式成立。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