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pa
首页> 新闻中心> 动保资讯

四川农大林学院志愿者服务雅安流浪狗之家

发布日期:2012-03-18 21:35:00

    3月18日,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的志愿者们又来到雅安流浪狗之家的收养基地开展义务劳动。志愿者的工作主要是打扫狗舍,维护好流浪狗的生活环境,使它们少生病。在志愿者的长期义务打扫下,流浪狗们能够生活在清洁的环境中,大幅度降低了皮肤病的传播率。然而志愿者们知道,每周的义务打扫并不能解决流浪狗之家的实质问题。

    雅安市流浪狗之家目前仍是个人组织,雅安市民杨利平女士自1991年开始收养流浪狗,至今累计已收养两千多条流浪狗、几百只流浪猫以及少数兔、鸡等小动物,由于她对小动物的无私关爱,当地人都亲切的称她为“杨妈妈”。二十多年的公益生涯不但花光了“杨妈妈”的所有积蓄,还使原本富裕的家庭债台高筑。如今流浪狗之家无任何经济来源,我们的学生团体也无经济能力为流浪狗之家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志愿者们已经记不得是第几次来流浪狗之家打扫了,他们只知道从第一次进入到流浪狗之家收养基地后就不能停止对流浪狗之家的帮助。每一个志愿者都深受“杨妈妈”收养流浪狗事迹的触动,他们说是她用实际行动向志愿者上了一堂公益教育课。两年前,志愿者协助“杨妈妈”开通了名为“四川雅安流浪狗之家”的新浪微博,“杨妈妈”有了一个大众平台去述说经营流浪狗之家的艰辛与快乐。通过微博,流浪狗之家开始受到社会的关注,偶尔会收到公益组织或爱心人士的捐款,但是由于组织管理的不健全,流浪狗之家的发展存在问题,致使社会捐助也不固定。

     林学院的志愿者在与杨利平女士协商后决定通过学校向当地政府申请成立雅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目前会员招募、章程书写等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毫无疑问,建立一个官方认定的组织有助于募集资金以及对外宣传,同时在协会内部设立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财务部等工作部门以实现统一管理。我们期待这个组织能够为当地小动物保护事业谋求更长远的发展,为社会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笔者将持续跟踪报道雅安流浪狗之家的建设情况。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