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pa
首页> 新闻中心> 动保资讯

以暴制暴!台动物保护人士蛋砸虐狗疑犯惹争议(图文)

发布日期:2009-11-29 10:22:00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高雄市一名男子遭人指控以气枪射狗、甚至开车撞死流浪狗,台湾爱狗志工昨日(24日)前往男子住处抗议时,因不满男子称只是要赶狗,朝着男子丢鸡蛋、推倒他的摩托车,甚至出手殴打。最后双方分别被台湾警方依违反动物保护规定及公然侮辱、妨害名誉等罪嫌函送。有台湾学者和民众认为,虐狗需谴责,“但以暴制暴与虐待动物有什么不同?”

  高雄市关怀流浪动物协会上周三接获检举,指高雄市美术馆附近有流浪狗被人用气枪攻击,隔日协会志工发现一只白色混种犬身上布满疑是弹孔的圆形伤口,颈部感染溃烂,立即将其送医。

  20多人群攻动粗

  高雄市关怀流浪动物协会理事长王春金进行调查发现,多人指控高雄市民林彦如拿气枪打狗。王春金跟踪一周后,目睹林彦如在深夜返家时捡起石头丢狗,画面还遭大楼监视器拍下,立刻上网公布该画面,并公开林彦如手机、学历、公司电话,称林为“疯狂虐狗男”。王春金还怀疑日前该大楼地下停车场出口有两只狗被车轧死,也是林彦如所为。

  昨天下午2时30分许,王春金率20名协会人员到林彦如住处楼下抗议,绑起“残忍畜生”、“丧心病狂、虐狗畜生”的布条,透过扩音器大骂林“畜生”、“小孬孬”。林彦如骑摩托车现身想解释,抗议人士即对他大骂:“做错事情,还不认错,你要不要脸?”并一拥而上拿鸡蛋猛砸林彦如,林顿时全身沾满蛋汁、左眼红肿,王春金一度动手打他的手臂并推倒摩托车。

  林彦如面对攻击并未还手,他表示:“两年多来,我们全家饱受深夜狗叫、不得安宁之苦!”他还拿出气枪与塑料子弹解释,只有拿无杀伤力的塑料子弹赶狗而已。

  但台湾记者在该大楼周围草地上发现数百颗枪钢珠,部分现场围观邻居私下证实,确实看过林彦如拿气枪打狗;原为该大楼管理员的张志强说,林曾两度拿气枪与塑料子弹给他,要他帮忙打狗,他拒绝配合。

  台警方闻讯赶到现场,王春金当场报案,指林彦如虐狗;林也反控该协会涉及公然侮辱、妨害名誉、妨害秘密,警方将双方互控案一并函送,并将林的气枪送验是否具杀伤力。

  动物保护志工或抗议过当

  高雄市动物检验所所长朱家德表示,若警方调查后,林彦如虐狗属实,依规定可处15000元以上、75000元新台币以下罚锾。律师刘思龙表示,对人砸鸡蛋若使人受伤,涉及伤害罪;造成财物损失,则可请求民事赔偿;公然称人“畜生”,也涉嫌公然侮辱和诽谤,“这种抗争行动是过当了!”

  接受台湾媒体的访问时有民众表示:“动保团体以暴力手段对待该男子,跟该男子暴力对待动物有什么不同呢?”也有民众认为,该给虐狗者一个教训,但不应动用私刑,否则虐狗者可能变本加厉,加倍报复小狗。高雄市绿色协会总干事鲁台营指出,“抗争若用感动的手法,远比用强制的手段,更能改变社会。”

  报复动物杀手 台湾网友惹争议

  2008/04/28

  高雄市翠屏初中2学生将酒精膏抹在小狗身上点火烧死引起爱狗人士公愤,300名网友串联,穿黑衣到校抗议,校方表示2犯错学生吓得不敢上学,1学生的家长因压力过大中风。

  2006/08/10

  台北市方姓男子将虐猫照片贴上网,网友人肉搜索找出他身份、住处、工作地点并公开,还将他登在维基百科成为索引条目,只要输入他的全名,即会出现他所涉事件,引发人权争议。

编辑:许冬晖

作者:陈佳慧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