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pa
首页> 新闻中心> 动保资讯

中国首届宠物产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09-10-28 11:06:00

中国首届宠物产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论坛现场

  为了推动中国宠物消费品行业健康发展,加强国际合作和交流,提高行业整体竞争力,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批准,由全国宠物用品行业分会筹备委员会主办,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宠物世界》杂志、北京市保护小动物协会和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首届宠物产业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于2009年11月20在北京召开了。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步正发会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礼仪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王世成出席了此次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政府行业管理部门代表有: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处孙旭亮处长、国家统计局设计管理司标准处杨小刚处长、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刘素文处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统计处吴济华处长等。

  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中国首届宠物产业发展论坛》给国内外宠物用品行业的同行搭起一个交流和对话的平台,使政府行业管理部门、全国性行业组织、国际宠物用品巨头和来自全国的宠物用品骨干企业可以近距离对话,对促进中国宠物用品行业的发展、对促进中外同业间的交流合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行业管理层面的圆桌对话中,政府行业管理部门的代表与骨干企业,就快速发展中的宠物用品标准化管理问题、产品和行业分类问题、宠物经济如何拉动内需问题以及建立全国性行业组织必要性问题等进行交流和对话;

  ------美国PETCO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玛氏(中国)公司总经理等国际宠物用品界的重要人士亲自到会演讲,足以说明中国宠物用品行业和市场在国际同行中的地位和中美宠物用品行业与市场间的互补性。他们带来了美国以及全球宠物用品市场发展模式、渠道建设、宠物服务业发展的最新信息,以及金融危机下,各国宠物市场的发展动态等。目前,中国已成为国际宠物用品的最大制造国。他们的权威性和前瞻性发言,不仅为中国宠物制造商提供国际市场的最新信息,也开创了一个建立中国与国际同行间的进行交流和合作的新局面;

  在企业层面的圆桌对话中,一批骨干企业就全球宠物行业发展趋势、中国宠物用品渠道建设、规范性发展以及品牌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论坛还权威发布了中国礼仪用品工业协会课题(编号为:2009-03号)《中国宠物用品年鉴》中国宠物市场发展趋势研究,该课题是在中国轻工业版社《宠物世界》杂志社支持下,由全国宠物用品行业分会筹备委员完成的。课题真实反映中国宠物用品市场现状的、公布了最新的宠物行业分布状况和市场数据、介绍了国内外宠物行业成功企业和人物的发展历程、并汇总了中国宠物产品及经销商名录、被誉为是宠物行业人士必备的行业宝典。

  在国家有关行业管理部门支持下,根据行业发展的需求和广大企业的迫切要求,由中国礼仪用品工业协会、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宠物世界》杂志、酷迪宠物用品连锁店、温州佩蒂宠物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全国宠物用品行业分会。在会上,全国宠物用品行业分会筹备委会还介绍了分会的工作定位、筹备情况以及筹备委员会近期的工作重点;

  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支持下,大会还举行了“2009年度全国宠物行业十强竞争力企业”进行了颁奖活动。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烟台中宠食品有限公司、温州佩蒂宠物用品有限公司、镇江金茂伟业工艺品有限公司、潍坊平和园宠物食品有限公司、多格漫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杭州天元宠物用品有限公司、酷迪宠物用品连锁店、信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获得此殊荣。这项活动的启动,对加强行业品牌培育、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礼仪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王世成参加了颁奖活动。

  根据国际经验,在人均GDP到达3000-8000美金时,往往会带动宠物经济的快速发展,当前,中国正处于这个发展阶段。如何加强法规建设;加强社会引导,建立健康的宠养观;如何解决宠物用品行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此次会议将积极推动政府、行业、制造业、服务业等各个层面,研究和解决,引导和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在这个进程中,行业组织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此次论坛有来自全国的一百多家企业及上下游企业代表参会,是一次行业的盛会,她标志着国家对宠物用品行业的重视、标志着中国宠物用品行业组织将应运而生,发挥其政府与企业间发挥桥梁作用;也标志着中国宠物用品行业将进入快车道。

  首届宠物产业发展论坛的成功在京召开,将对中国的宠物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也预期着中国宠物行业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发展前景。中国轻工业出版社赵丽华副社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市场部副主任、中国礼仪用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曾会师;中国轻工业统计处吴济华处长以及新华社、工业报、国际商报、消费日报等媒体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